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為什麼有這個Blog?

是很多年前的往事了,當我還是一個小女孩的時候,擁有自己臥房、一個人獨睡的我,每天晚上睡前,我都會喃喃自語,說上一段故事給自己聽。

故事的來源有時候是改編自白天看的故事書,有時候加上自己加料的幻想,我記得當時故事中的主角也是一個小女孩,她聰慧伶俐,擅長各種才藝,成績又好,即使遇到各種困難都能運用她的智慧和勇氣迎刃而解,明眼人一看便知,很明顯這是將父母對自己的期望全數投射在主角身上,雖然如此,當時的我似乎頗引以為樂,自己編的床邊故事說了好幾年,父母也習慣了夜晚時分從女兒房裡傳來的自言自語。

國中時期的一幕景象在我腦中依然深刻,國文課上很受同學歡迎的年輕女老師問問題,幾乎全班同學都踴躍舉手作答,只有害羞的我沒有舉手,那時候心裡就想著:「為什麼一定要用說的呢?如果用寫的,我一定可以回答得很好。」

害羞內向的小女孩長大了,偏偏選擇了需要活潑開朗的工作性質,即使我先前的工作幾乎天天都需要和陌生人頻繁連絡、接觸、會面、索取資料,許多時候甚至需要仰賴那些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恩惠,才能在非常急促的節奏中完成工作。常常需要參加各種Party、開幕酒會、新品發表會,和陌生人交換名片,即使不知道要講什麼也要面帶微笑聊上幾句,這些年鍛鍊下來的結果,讓我現在面對沒見過面的人也能神色自若地應答,並且適時在談話的冷場丟出一個能夠延續話題的問題。但是我心裡清楚知道,即使曾經莫名奇妙獲得演講比賽的名次,即使工作之連就談話的功力,內心深處,我依然是當年那個膽怯舉手的小女孩。

內心深處的真心話,半夜寂寞時找不到對象述說的話,想要留給年老時下酒回憶的話,通通都在這裡說吧!

4 則留言:

Elin 提到...

非常有意思的開場白,期待妳的新作! ^^

初夏 提到...

感謝aki的鼓勵
我會繼續寫的!

櫻桃媽 提到...

我認識這個愛說故事的女孩十八年了,從她還小聲害羞的說話到現在可以採訪名人並接受電視電台訪問流暢的應答,每每都讓我非常的感動,我是她得忠實讀者也是她的好友,我希望她可以自信的繼續在她所喜愛的寫作路上發光發亮,祝福妳

初夏 提到...

我和櫻桃媽居然認識18年了
真可怕
糟糕! 年紀被發現了
呃...其實我們一出生就認識了

櫻桃媽其實是個可愛的女生
只是很早就做了媽媽(相對於我來說啦)
她的兩顆小櫻桃也很可愛喔~~
居然大方對我說我愛你
cute bo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