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英倫冒險之二】艱難的序幕:我不想露宿街頭

一時衝動訂下了機票,沒想到一切艱難才剛揭開序幕。

雖然趕在周一開了票,但是剛開完票後的那幾天,其實沒有什麼要出國的真實感,我依然帶著休假的閒散心情過日子。只是幾次早晨剛剛醒轉,半夢半醒之際,腦袋還不太清醒的時刻,想到這事,一時間竟分不清我是真的訂了機票,還是只是一場夢境?每當我意識到機票已經訂了,而且我訂的是不能退也不能改期的促銷票,而且再過不久就要出發了,那種感覺就像心被揪了一下,緊緊的,還真不好受。

好吧!機票是我自己不顧旁人攔阻訂的,只好硬著頭皮去面對,後來我在背包客棧看到有網友發問:要怎樣一個人鼓起勇氣去旅行,某位有經驗的達人回答,不要想那麼多,機票訂下去就是了!看來這人顯然是我的前輩呀!

閒話不說,雖然我有曾經去過英國自助旅行的朋友,也有好幾位留學英國的同事,但是平日大家都要上班,誰有閒工夫幫我開辦私人旅行社?幸好當時賦閒在家的我什麼都沒有,就是時間最多,於是開始認真膜拜狐狗大神(google)。

從確認自己是真的訂了機票不是發夢開始,我每天朝九晚六自動在電腦前就定位,比上班還準時認真,吃過晚餐後,還自動回來加班,因為我的機票,既不是機加酒那種含住宿的包套,也沒有任何附帶的行程,就只有台北-倫敦來回機票而已,每天住哪裡、吃什麼、要去參觀哪些景點?要去哪些城市?行程怎麼排?全部都是莫宰羊!

我最初的規劃很簡單,只是想去倫敦待上一陣子,因為促銷票的期限是一個月,為了不要浪費的歐巴桑心態,就想待上一個月吧!當然也很實際地考慮到待更久各方面的花費更大。先不想太複雜的行程,找住的地方是首要任務,雖然聽過很多自助旅行的朋友都非常率性地到了目的地才去找旅館,但是即使只有百分之一露宿街頭的機會我都不要阿!

所以我一方面積極詢問朋友們是否有家人昔日同窗前男友二姨媽三姑丈等等親戚在倫敦,另一方面也四處打聽倫敦哪裡有安全便宜乾淨的旅館,要在倫敦這種物價超高的城市找到ㄧ家符合上述條件的旅館,感覺上比在台灣找一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還難,不過我好心的朋友們大概體諒我即將孤身前往歐洲冒險,紛紛提供他們知道的好所在。

Elton推薦了一個他半年多前出差曾經住過的地方,位於倫敦東南的第四區,是一位嫁到英國的台灣女子Vikey的家,雖然遠了一點,但是既然是同胞,安全上可以放心,也不用擔心check-in時雞同鴨講的狀況,多少讓人鬆一口氣。Elton描述Vikey的家整齊、安全、清潔,感覺就像住在朋友家,雖然Vikey家不是專業B&B(附早餐和床位的民宿),對於早餐的期望不能太高,不過簡單的吐司、火腿、優格、牛奶,也ok啦!而且還可以無線上網呢!一晚15磅含自助早餐,另外還包括沐浴用品和毛巾,聽起來很符合我的預算,立刻發信聯絡。

後來熱心的同事Chia又介紹了另一間基督教宿舍,基本上這間並不是旅館,而是提供給來倫敦長期讀書的學生或者工作的人士居住的宿舍,位於第二區,交通顯然更方便,雖然費用比較高、也不供應早餐,不過有廚房可以自行料理,比較麻煩的是得要親自打電話去訂房,而且牧師的祕書似乎不是全日工作,只有周一到週三的早上來上班。那我到時要跟誰check-in阿?

經過一番比較考慮,雖然可以說中文的Vikey家能夠安撫我獨自流浪異國的心情,但是考慮到倫敦大多重要景點都在第一、二區,地點方便、長期居住還有優惠的教會宿舍似乎更適合打算滯留倫敦數週的我,心裡有了初步的決定,傷腦筋的聯絡和check-in等過幾天再說吧!

P.s.雖然後來這家宿舍在聯繫上頗花了一番功夫,在熱心朋友的幫忙下,先是e-mail,再來是和電話那頭口音頗重的老太太溝通,溝通完還是很不確定到底老太太有沒有紀錄要住的時間?床位有沒有確認?於是帶著一顆忐忑的心,「假設」已經訂好了!不過後來意外出現幾天的同伴,會比我早一天入住,讓我稍稍安心一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