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搬家啟事

部落格剛好申請開張了一個月,決定要搬家了。

當初看上的是Blogspot網站穩定、不會隨便易主的基礎(畢竟幕後金主是google阿,要買下它不容易吧!),加上我喜歡這裡有型有款的版面設計,但是使用一陣子後我發現,它被設計出來的目的,大概是專門提供給html語法很行的那種人。

你問我什麼叫做html語法? Well,我也還在研究中。

寫Blog沒有稿費,完全是一股想發言的熱忱在支撐;即使再三邀請,朋友們來訪依然不常留言,(雖然每天到底有多少人來還是個問號),但是安裝了計數器,就可以統計每日造訪人次,計算累積人次,這些不斷增加的數字雖然不能換成現金,卻是一種隱形的鼓勵,感覺自己寫的文字有人看,自己說的話有人聽,不再是自言自語裝效為。

我並沒有想要很厲害的網頁,只是想要文章分類、文章摺疊、瀏覽人次,還有可以直接留言,這都是非常低階的需求,可惜那漂亮並且號稱不會倒的Blog不能滿足我。

生平兩次和html語法接觸,就是為了剛滿月的Blog。

第一次, 是想為Blog增加計數器功能,(真的很好奇每天有多少人來訪嘛!)找到網頁上前輩step by step的教學網頁,像傻瓜一樣照著做,幸好很順利地選了一個雅緻的灰色底計數器,襯在白底灑圓點的網頁上看起來還蠻有設計感,呼,鬆一口氣!(可見電腦白癡的心理壓力多大!)

人總是不滿足的,從這種小事也能得到證明,有了計數器,我就想要文章摺疊,沒寫Blog的朋友不明白我為什麼心心念念要這東西,這玩意兒呢,就是在文章刊出後先顯示一小段,其餘部分則在你按了「繼續閱讀」之後才會顯示,就實際面來說,網頁不會拉得過長,另一方面是因為文章只露出頭,往往更吸引人想讀下去,(這麼費心還不是希望勾起大家閱讀的興趣囉!)但是Blogspot本身並不支持這個功能,於是我努力膜拜狐狗大神(google),找到有佛心的前輩寫的教學網頁,再一次,step by step地修改html。

上次成功修改html大概是上輩子有修到,但是顯然福澤庇蔭不夠,所以第二次想要摺疊文章的時候,從半夜12點開始弄到凌晨2點,放下手邊工作,犧牲睡美容覺的時間,眼睛都快睜不開了還搞不定。

唉,不過弄個文章摺疊就得和html鬥法,那我還想要文章分類怎麼辦?

看著那ㄧ堆有如外星文一般的html語法嘆氣,我決定搬家。

新家在這裡 http://blog.roodo.com/sung0809,這是在網路界走跳多年的朋友小安極力推薦的樂多,有白底黑字俐落無比的版型。

新網站不只能夠文章摺疊,邊欄的功能(最新文章、文章分類等等)一應俱全,你瞧,我真的很容易滿足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Smartphone,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smartphone-brasil.blogspot.com. A hug.